顾南

真·杂食党,只要戳到萌点都可能会写

【瞳耀】文艺「bushi」三十题

#日常短小#
#例行预警#
#ooc严重#
空间突然看到这个梗,大概…应该…会断断续续的写出来。
对不起,我真的文艺不起来,大概是沙雕本雕了。

1.前后桌
展耀和白羽瞳的缘分不仅仅在于竹马竹马,还有从幼儿园到高中,两个人都是同一个班并且永远都是前后桌。
白羽瞳看着一脸桀骜不驯,还有点像校霸的样子实际上在学校里还真的是个乖乖仔,与同学保持距离但也不会过于疏离。在老师眼里也是成熟稳重。
反之展耀仗着自己脑子好上课随心情睡觉,要不是各科任老师看他成绩好早就拉着他去办公室喝茶了,和同学也是不喜欢交流。
要不是还有个白羽瞳在旁边,还真的可能成为一个孤僻小孩了。
白羽瞳一般来说都是坐在展耀的后桌,一看见展耀在课上趴下去开始睡觉的样子,就会趁老师不注意给展耀披件衣服。
刚开始上高一的时候,老师可能还会说一说,“那位睡觉的同学……”
被白羽瞳挡了几回以后,而且本身没耽误成绩,也不会吵到周围的同学,老师就渐渐的没有再管过了。
高中三年,白羽瞳和展耀收到的情书和巧克力也是不计其数。
那个时候花季年华,周身溢满粉红泡泡的小女孩,非常羞涩的将一封情书递给自己喜欢的男孩。
结果那个名为展耀的男孩委婉的拒绝后,书包里的情书还被白羽瞳给没收了。美名其曰帮他保管,方便以后回忆青春。
大概是白羽瞳从小就对展耀生出了一颗老母亲的心,不仅要防止展耀早恋,还要时时刻刻保证展耀的人身安全。

2.走廊拐角
白羽瞳从来都不放心展耀一个人在外面游荡,超出视线之外的范围就不行,毕竟他是一个会被花瓶碰瓷的体质。
白羽瞳深刻的记得那年高二的时候,因为楼梯就在教室的旁边,有个走廊拐角。
他就是稍微慢了展耀一步,就那么一会的视线盲区,展耀就被人撞了。
“猫,你不行啊。”白羽瞳心底还在后怕,嘴上却一点都不留情。幸好他手快接住了展耀,不然真的被撞倒了就可能要扭个手腕或者受点伤之类的。
“你可给我闭嘴吧。爪子拿开。”展耀一副非常嫌弃的语气。
白羽瞳听到这话就不乐意了,“要不是我扶住了你,你现在可指不定在哪哎呦。”
展耀瞟了他一眼,“你不扶我,我也不会摔。”
“哎呦喂,展大爷您说这话良心不痛吗?你想想自己摔了多少次了。”白羽瞳简直痛心疾首,这小白眼狼。
展耀眉毛一扬,“我不记得了。”说完转身就走。
白羽瞳心痛的可能要吃药了,行吧,自己养的猫,跪着也要养下去,可把他给要面子要的。
“展耀,你等等我!今天晚上去我家吃饭!”
展耀走在前面往后扬了扬手,“行,我去图书馆借书。”
“诶,不是?你去图书馆也带上我啊。”白羽瞳提着两个书包连忙追上了展耀。
今天又是白羽瞳宠猫的一天,自己养出这么矜贵的性子,能怪谁呢?

评论

热度(6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