顾南

真·杂食党,只要戳到萌点都可能会写

【瞳耀】你一笑,世界盛开_下

#逻辑死#
#慎点!!!#
#我已经警告过你了,别不听#
换季,感觉自己死了几天,大家也要注意身体啊。我还是只适合沙雕文学大家一起哈哈哈的文emmmm,其实也没有,我写文短板都很明显,尤其最近没有扩充知识,这篇文槽多无口,手下留情啊。


白羽瞳和冯杰喝完酒后就直接走到了展耀家楼下,刚抬腿上一个阶梯就想起来展耀让他去大姐家住的话,瞬间把脚缩了回来,他要是敢上去就真的不要回展耀家了。
晚上十点半,白磬堂看着这个倒霉弟弟真的想上手揍一顿,简直就是恨铁不成钢。
“你说说你自己,小耀说不准你回去就不回去了啊。”
“姐,你不知道,那只猫挠人可厉害了,什么事情都要顺着他来。”
白磬堂暗自翻了个白眼,“你知道要顺毛,但有的时候口是心非,你怎么不知道分辨一下。”
白羽瞳低头想了一会,虽然他们平时互怼的时候比较多,但真的一有事情的话,两个人向来都是商量着来,从来没有像这件案子这样分开调查。
白羽瞳需要展耀的专业心理分析,而展耀一出外勤必受伤的定律已经人尽皆知,这次分开调查,白羽瞳也是心里憋着一口气也怕展耀出事,所以白天才会对白驰发那么大的火。
“你自己大概想想,你到底对小耀是什么感情?都说顺其自然来的更好,可是现在你显然进入了一个误区。”白磬堂看了一眼白羽瞳,“你以为小耀是感情用事,可是你知道小耀他在为什么感情用事吗?今天晚上你睡沙发,我这里可没有留给你的床。”
白磬堂潇洒地关上了房门,感情的事外人多说多错,让他们自己想去吧。
白羽瞳坐在沙发上突然有些不知所措,他一直试图隐藏的感情好像早就在阳光下赤裸裸的摊开来了。
他在想,这种感情是什么时候发现的呢?是上次在树下展耀那个笑吗,不是,可能是在展耀回国他去接机的时候,展耀时隔多年对他笑的既熟悉又陌生,也可能是在很早以前。
这种感情是很早的时候便衍生出来的,在这几年中,它生根发芽抽枝,慢慢的它成了参天大树,扎根在白羽瞳的心上,碰不得砍不断。
他以为他能看着展耀娶妻生子,最后发现他不能,这个案件他们两个都好似在意气用事,两个人心里都憋着气,却不知这个气从哪里来。
白羽瞳睡过去的那一刻都还在想着展耀有没有好好吃饭。
第二天,白羽瞳用白磬堂的厨房煮了海鲜粥,准备打包去局里给展耀,省得展耀又是心里只有工作,连饭都不吃了,怕是一心想耗坏自己的身体。
等白磬堂被粥的香味勾引地起床后,发现就给她的只有桌子上冷冷清清的三明治和牛奶。
呵,男人都是大猪蹄子!
“哈欠!”在开车的白羽瞳和在法医室的公孙哲同时打了个喷嚏。
白羽瞳揉了揉鼻子,拎着保温杯就快步走进SCI,刚走进门内,就看见展耀准备往外走。
“诶诶诶,展耀别走,我给你带了早饭。”白羽瞳深知昨天的事情肯定又把这只猫弄炸毛了。
“好。”展耀非常迅速的点了头,让准备打持久战的白羽瞳倒是有些懵逼。“怎么,你就随口一说不是?”
“进办公室。”虽然有些懵逼,但一切还是以猫主子为主。
展耀才不会说昨天晚上喝了点酒后面就没有吃东西,导致半夜胃痛的睡不着,就索性过来局里翻资料。
本来说下楼随便买点东西应付应付就过去了,既然白羽瞳来了就算了,毕竟他的口味只有白羽瞳最了解。
“猫,别生气了,我们还是一起查案吧。”
“不要,我们还是各自调查。”看着白羽瞳心火有些起来了,展耀解释道,“冯杰毕竟是你的朋友,你动手去查他肯定不太好,而且你本身就相信他,我们两个一起查案肯定会互相牵制。”
白羽瞳气结,行吧,分开调查就分开调查。“那你自己出外勤小心一点,我可以回去住了吗?”
展耀点点头,“看在你表现这么好的份上。”
后续调查中,展耀在慢慢的接触商洛,而冯杰则是通过包局进入了SCI,和白羽瞳天天在跑外勤。
两条线同时并进,案子的推动也快了一点,没有之前那么毫无头绪了,也正是因为这样,全SCI都忙得脚不沾地的。


临近中午的时候,展耀回到了家,刚准备开门的时候门缝里的纸条引起了他的注意。
展耀打开一看,“不要再查下去了。——图西”展耀无奈,这是看他好欺负威胁信都寄到家门口来了。
这时手机也正好来了信息,展耀都不用看,一想这个时候来信息的只能是赵爵,果不其然,“注意一下白家的那只小老虎。”展耀慢慢的念出来,面上波澜不惊,心底却是惊涛骇浪。
脑子里迅速分析,赵爵从不做无用功,这么恰好刚发现纸条提醒的消息也来了,那是不是说明两个有联系。
展耀边开门边想着白羽瞳今天晚上好像是和冯杰去查人去了,刚走进家门一瞬间,突然感觉到背后有东西挥动的风声,一回头就只看见鹰王面具的模样,紧接着就晕了过去。
那个人摘下了面具,赫然就是本该和白羽瞳待在一起的冯杰。他看着晕倒在地上的展耀,笑了笑。他把展耀扶着出去,看上去就像展耀因为胃病发作而晕了过去。
白羽瞳就晚了那么一步,等他到达的时候门口只剩一根棍子,和半开的门。棍子上暗红色的血迹,让白羽瞳有些丧失理智,展耀最怕疼了,这只猫娇贵的不行。
“冯杰!”这两个字仿佛是在嘴中碾碎念出来的。
“蒋翎,你马上想办法定位冯杰车子的位置,通知所有人,立刻出发去当年案发的山上。”
“是的,sir。”
白羽瞳一路狂飙到那座山上,蒋翎正好指出准确的位置,白羽瞳赶到那点的时候,展耀和冯杰正面对面谈话,只是展耀被绑住了,而且额头上明显的红色让白羽瞳有些愤怒。
“冯杰,你想要什么?”
“白羽瞳,你看看你这个最爱的人被我绑在这里,你却只能站在那里。当年我的爱人也是被他们活活烧死在这里的!你问我想要什么,我想让她复活可以吗!”
甘力源在一旁瑟瑟发抖,大气都不敢发出来,他清楚当年所有的事情,他很清楚面前这个人是来做什么的。
“展耀你看到了没,这个杀人凶手在这里害怕,他害怕死亡,却对在这里无辜死亡的人没有一丝愧疚!”
“那你呢,你现在行为不就像是当年他们的那个样子。仇恨你真的解决了吗?”展耀虽然被绑着整个人看上去都很狼狈,但他自己是安然自若的状态,没有一丝在死亡界限徘徊的感觉。
SCI的人老早就到了,各自占据有利地形。向着白羽瞳打了个照面。
“展耀,你要知道在这个世界上,要有足够的能力去保护你所爱的人。”话音未落,冯杰就向白羽瞳的方向开了一枪。接着不到三秒,冯杰自燃了。
刚刚还在一旁发抖的甘力源看着冯杰被烧的样子,在一旁哈哈大笑,“烧,快烧死他!”大概这是天道好轮回,甘力源还没有发泄完自己的情绪,猝不及防的他也自燃了。
就此这个案件所有顺序都明白了,可这个结局未免也太惨烈了,从冯杰的女朋友开始,这个案子就开启了命运的齿轮,没有人可以逃过。
白羽瞳冲下上去一把把晕过去的展耀接住了,“猫?猫?!”

医院病房内,白羽瞳拿着一个苹果在手里把玩着,脑子里想着医生的话,“病人已经有过胃溃疡的病史,这次病情反复虽然没有那么严重,但总归还是要引起重视,三餐紊乱,日夜颠倒。你们家属也太不称职了。”
“猫,你快醒,你害我被医生训一顿你知道么。”白羽瞳看着展耀瘦了不少的脸,突然就想亲下去。还没有挨到脸的时候,展耀醒了,睁眼就看到放大版的白羽瞳着实是吓了一跳。
展耀略嫌弃的把那张脸推开,“你干什么?”
“亲你!”白羽瞳一旦打起直球来还不是一般人能接招的。
可惜我们展博士可不是一般人,“让我来教你怎么亲。”展耀扯着白羽瞳的领带往他自己的方向一拉。
“碰”两个人成功的磕上对方的鼻子。白羽瞳看着近在咫尺的展耀眼睛,不禁笑出声,什么绮念都没有了,只想揉鼻子。
展耀看到白羽瞳伸手开始揉鼻子,什么都不记得了,只想笑,“哈哈哈哈哈哈哈哈。”
“别笑了,还不是你要亲。”
“白羽瞳,你说清楚,到底是谁亲,要不是你先凑过来,我会拔你领带吗?”
“我的错,我的错。”
白羽瞳看着展耀的笑,突然有种劫后余生的感觉,幸好没有失去这个人,两个人相视一笑的时候仿佛有什么东西在悄然改变。
“我喜欢你,我的猫。”
“什么,听不清,再说一遍。”
白羽瞳看着递到面前的录音笔默然无语,展耀扑哧一声就笑了出来。“我真的没有听清你刚刚说了什么?”
“不说了。”
“真的不说了?”
“不说,我话不说第二遍。”
“那行吧。”展耀顿了顿,“我也喜欢你,臭老鼠!”

评论(2)

热度(8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