顾南

真·杂食党,只要戳到萌点都可能会写

【瞳耀】你一笑,世界盛开_上

#例行预警#
#时间线混乱#
感觉这篇文我真的是稀里糊涂的写,稀里糊涂的逻辑,慎点!下篇应该又是虐猫emmmmm我知道这个梗已经很多人写了……


白羽瞳和展耀从小到大这么多年,对对方的了解都是比自己都深。
展耀在他们大院里大概是吉祥物一般的存在,虽说小孩子不太喜欢和展耀在一起玩,但是在大人的眼里这个孩子聪明乖巧,从来都是别人家的孩子代表。
一旦哪个小孩子玩的一身泥巴回去,都会被家长揪着耳朵教训,“你看看人家展耀,天天在家里看书,你看看你,玩的一身泥巴,能不能乖点。”
每次别人家长训人的声音一传出来,白羽瞳都在暗地里笑的直不起腰来,展耀哪里乖了,分明就是一个鬼见愁,都被表面蒙骗了的大人。
小时候两个小孩子在床上打打闹闹都没什么,等到了展耀大一点的时候完全就不动了,任白羽瞳怎么闹,他自岿然不动。
后来白羽瞳参军,展耀出国,两个人又是几年不见。
什么一日不见如隔三秋,都是不存在的。只能说两个人在隔着一个太平洋的时候,可能还会想念一下,展耀想什么,他想着白羽瞳的厨艺。
白羽瞳不想,他表示心理杂志上铺天盖地的展耀都看花了眼,心理杂志绝对不是他买的,是他姐放在家里的。
几年后,白羽瞳去机场接展耀,刚一见面两个人就开怼,完全没有距离感。
无外乎就是展耀在国外几年没有被国外高脂肪的菜品养胖,反而更瘦了。白羽瞳抱着这只猫的时候感觉都不舒服了,一点肉感都没有。
“你这是在国外被虐待了吗?这么瘦?”
“瘦了吗?没有吧,我好像还胖了几斤。”
“国外的秤有问题吧。”
展耀笑笑也不说话,他知道白羽瞳对他的身体管的很严,千万不能让白羽瞳知道他因为做研究差点胃溃疡,等下这只白老鼠能翻了天去。
被碎碎念的白羽瞳完全没有感觉,只觉得展耀在外面几年笑起来比之前更好看了。果然还是真人笑起来好看,杂志上的笑太假了。

回国没多久的展耀就被包局分配到了警局的新部门——SCI,和白羽瞳一起搭档。
展耀用他自己的专业知识从旁协助白羽瞳破了不少大案,虽然白羽瞳本人嘴硬不承认,但一有案子开口就是“展耀,你觉得怎么样?”
围观人等表示,白sir你开心就好。按他们多日的围观心得来说,这个在别人面前厉害到不行的白羽瞳,到了展耀面前就只能乖乖听话,虽然口头上两个人互怼不分上下,但是展耀一旦要做什么事情,白羽瞳是绝对拦不住的,甚至还要帮忙。
自从包局强制要求白羽瞳和展耀同住后,展耀的一日三餐终于稳定了下来,讨论案情也更加方便【bushi】。
话说白羽瞳在展耀的小窝里可谓是没有半点地位,除了做饭,还要洗衣服,洗完衣服还要被展耀训。
当然如果白羽瞳再改不掉洗衣服之前不掏兜的习惯,展耀可能就是会挠人了。
不仅如此,白羽瞳每晚还要和会伸爪子的展耀抢床,要不是那次展耀发烧,趁空爬上了床,估计威风八面的白sir这会还在地上睡着。
这种良好的氛围一直持续到图西的那件案子,冯杰的出现使气氛全部都变了。


展耀在国外进修了这么多年,他明白白羽瞳有自己的小圈子无可厚非,和冯杰在警校出生入死的感情他也懂。
可是以他的直觉来说,这个冯杰非常的有问题,眼神动作都没有破绽就是有那么一丝违和感让展耀抓着不放了,他想深入查下去,白羽瞳不高兴了。
“你有证据吗?”
“那你有证据证明不是他吗?”
“疑罪从无,我觉得你这样想太感情用事了。”
“感情用事的是你吧,白羽瞳。”
“你……”
“好,我们各自调查,各自取证,看谁最快破案。”
两个人在办公室争执一番,展耀最后直接摔门而去。
白羽瞳坐在办公室里实在想不通他们两个人怎么闹成这个样子,明明说好的两个人互相扶持。转念一想,展耀刚刚都气成那个样子了,怕是晚上没得床睡了。
还没等白羽瞳回家哄人,冯杰来电话说要联络感情吃顿晚饭。白羽瞳想着他和展耀两个人还是各自冷静一下再见面也更好,就发了信息给展耀说冰箱里还有做好的饭菜,只需要热一下就好。
没想到的是白羽瞳九点多到的家,就只看见厨房地上的碎片,展耀不知所终,这一看就知道展耀准备洗碗却把碗摔碎了的悲惨故事。
“展耀,展耀。”白羽瞳走进卧室,刚一开灯,就看见展耀坐在床边,手上还有几道伤口。
白羽瞳一个健步冲了过去,“你就不能关心一下自己吗?碗摔碎了等我回来收拾,硬要自己逞强,这下好了,手受伤了吧?”
找到医疗箱后,一边帮展耀包扎伤口一边还在碎碎念。
“你又让我想起我们幼儿园的那个老师,天天跟着我后面碎碎念。”展耀终于开口说了一句话。
“那个老师全幼儿园就最喜欢你,当然天天跟着你。”当白羽瞳说完这句话的几分钟后,展耀还是没有打算说下一句的打算,“展耀,你是不是真的觉得他有问题?”
“白羽瞳,我现在说这些也没有用,我们还是按下午说的那么做,省得我们两个人也总吵架。”
“不是,公事归公事,现在在家里,你就不能笑一笑吗?”白羽瞳知道展耀现在的态度已经软化了一点,今天晚上不把这个事情解决掉,明天会看到一个更冷酷无情的展大博士。
猝不及防的展耀就被白羽瞳压倒了,“诶,猫给我笑一个。”
“你谁啊,说笑就笑。”
“笑不笑?”白羽瞳作势要开始挠展耀的痒痒肉。
展耀压着嘴角不笑,不到十秒立马败下阵来,“哈哈哈哈哈别挠,笑了笑了。”
“这不就好了,硬逼我上手。”白羽瞳有些得意的在展耀面前笑了笑,结果猝不及防的被展耀给推开。
“死耗子,今晚你睡地上。”话音刚落,一个枕头就冲着白羽瞳飞来,展耀也一掀被子,睡觉。
行吧。白羽瞳认命的抱着枕头睡地上了,睡前还在想着幸好把展耀逗笑了。

结果,第二天白羽瞳一醒来看着整齐的床上瞬间懵逼了,展耀还会叠被子?不是展耀怎么就去上班了?展耀吃了饭吗?
到了SCI后发现展耀并不在局里,白驰则告诉他展耀一早就去见线人去了,白羽瞳打电话也打不通,这个火立马就上来了,可怜的白驰弟弟被训的那一顿,可真的是委屈。
下午,白磬堂刚推开办公室的门,就看到白羽瞳坐在椅子上闷闷不乐,非常没有姐弟情的笑了出来,“你可真行,追人又不追,还把火撒到别人身上。”
“谁说我喜欢他了。”
“我说你喜欢谁了?这么急着反驳我,行了,你可别像个怨妇一样坐在这里,丢我们白家的脸。”白磬堂看不得他弟这幅模样,“我知道展耀在哪。”
灯红酒绿的酒吧里,白磬堂带着白羽瞳偷偷摸摸的往展耀的方向走去。
本来那个地方看得人清清楚楚,却被一个地中海的服务生给打断了,只能无奈的向展耀的位置走去。
展耀看见白家姐弟也是有些惊讶,面上也没怎么表露出来。白磬堂憋不住的笑,让商洛对“展羽瞳”这个名字产生了怀疑,借故离开了酒吧。
白羽瞳撇撇嘴,“有事就跑,看来你这个线人不靠谱啊。”
“人家成熟稳重,比你靠谱多了。不像你,还玩跟踪。”展耀立马嘲讽了回去。
“我这是关心你!”
“猫哭耗子,假慈悲。”
“你错了,你才是猫。”
展耀笑了笑,白羽瞳多年来的直觉告诉他展耀这个笑不太对劲,“是啊,我假慈悲,正好今天大姐在这里,你就去大姐家住吧,我也不用你关心我!”
白磬堂在两个人中间简直就是生无可恋,为他们的情商感到着急,都这样了还没有人告白,算了白羽瞳你还是注孤生吧。
看着故意气展耀先走一步的倒霉弟弟,白磬堂心累,不仅莫名其妙吃了一嘴的狗粮,还要带个人回去,这一天天过的。




评论(4)

热度(106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