顾南

真·杂食党,只要戳到萌点都可能会写

【是风动/河图生贺】

你是我身外,化白云任去来,推开孤城万里,吹渡春风几千载。

第八年了,恍然间我已喜欢了河图这么多年。有的时候在听歌间总是觉得如若河图在古时,他应该是带着酒壶骑着驴晃晃悠悠的从江湖路过,留下几段词。

他去过长安,爬山涉水,他在纸上看过的长安繁华而热闹,而亲眼见过的长安重重楼阁浩浩殿堂,可是再怎么样的繁华沧桑,也不抵故乡的一笼小笼包。

他见过因为战乱,无数人战死沙场,村庄里那一缕炊烟,灯火映出窗边姑娘的影子,她是否在等待着出征的儿郎。可是,等了多年姑娘早已白发苍苍,等来的却是丈夫的死讯。

他也在雨中的江南悠然地喝着小酒,手上轻轻地敲打着节拍,那是多少人梦中的江南啊。

从江南他一路走到了塞北,看过大戈壁滩的壮阔,感受过边关的刀光剑影,在狼烟烽火的喧嚣之下,他坐在篝火旁温着酒潇洒自若。

有人的地方,便有江湖。他不掺纷扰,只是一心一意的做着自己的歌,他给荼蘼看过最温柔的星光,在他人踩到他的底线时也毫不避让。

他以他的词,写出他的思绪,愿与全世界背道而驰。他说,如果有一天我封笔,如果有一天我唱破了音,如果你不再爱我,我还会在哪,我还会不会一直走下去?

那是他第一次直播,结束时唱歌前他说的一段话,伴奏还在继续,突然他就哽咽了还笑着说双击666吃沙发,兔兔你别哭啊你这么好的人,让我们荼蘼怎么舍得离开你,我们爱了你就是一辈子的事情,而我遇见你,都是人间最好的事。

前年心时纪我没有去,只是屏幕前声嘶力竭,今年的国风极乐夜我也没有去,但是我希望去的荼蘼们能大声的喊他的名字,不然傻兔子还以为他过气了。

荼蘼花开,伴君永行,河图生日快乐!


评论(4)

热度(8)